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正文

时间:2024-03-25 15:21:49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理念,推动移风易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转变观念,文明祭祀。崇尚科学、崇尚文明,大力提倡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撰写追忆文章、网络寄哀思和召开家庭追思会等形式进行祭祀,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

  发扬传统,节俭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从俭祭祀、理性祭祀,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注重安全,平安祭祀。做到错峰错时进行祭扫,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祭扫秩序;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提倡低碳祭扫,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等国家公职人员要当好表率,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居民,共建文明城市。

  枞阳县文明办

  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4年3月22日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