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内 >正文

时间:2024-03-26 14:23:50

  3月2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定向委托项目“重症患者呼吸热量代谢测量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现场验收。项目成果获得国内首张呼吸热量测试仪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达到国外进口产品水平。

  项目团队基于重症患者能量代谢规律研究,构建了营养支持和机械通气智能模型,攻克了气压控制及补偿、响应和传输延迟误差修正等关键技术。设计出一种新型单梁毕托管流速传感器和基于氧化锆的快速氧浓度精确采集与分析方法,研发出操作流程便捷的重症患者呼吸热量代谢测试仪和营养支持辅助系统,解决了能量代谢测定“金标准”间接测热法相关技术问题,打破了该类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近年来,省科技厅统筹推进全省科技攻关工作,以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重任,以支撑产业发展为目标,探索实施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新型项目组织形式,取得了一批产业重大科技成果,有力支撑了自立自强的科技强省建设。鹿嘉惠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