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淮暖新闻 >正文

时间:2024-03-28 13:34:19

  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工作30多年来,2023年七月份“铜陵好人”、枞阳县枞阳小学教师田霞不仅用心用情育人,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植根教育热土,关心关爱学生,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育桃李,书写了一名师者的动人诗篇。

  田霞乐于奉献、热爱公益,争做“学雷锋”带头人。每逢寒暑假,她总是忙碌于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各类“学雷锋”公益事业。2019年暑假,为帮助困难户解决葡萄滞销问题,她冒着酷暑带领志愿者参加“助力扶贫,爱心你我”葡萄义卖活动,将扶贫基地里滞销的1.5万斤葡萄销售一空,解决了困难户燃眉之急。2020年夏天,枞阳县遭遇特大洪水,她每天前往城关小学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开展打扫卫生、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并且坚持送教下乡,为那里的孩子们教授美术和音乐课。

  疫情期间,作为枞阳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田霞带领全县19个乡镇、约170所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参与“抗疫”,自己第一时间捐献善款、慰问孤寡老人、冒雨搬运物资,并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值班等工作。同时,她还通过微队课向孩子们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组织全县2万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制作宣传画和手抄报,共收集孩子们作品2000余份。疫情期间,她不顾个人安危,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引导留守儿童居家“抗疫”,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

  田霞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争做“红领巾”的引路人。作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每年3月都是田霞最忙碌的时候。她不仅要组织开展“雷锋月献爱心”“学雷锋我能行”等系列实践活动,还要带领孩子们坐在一起重温雷锋的故事。“我们不仅要讲好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更重要的是立足新时代学雷锋办实事、做好事、干成事,把学雷锋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行动中。”田霞说。(记者 李莉)

稿件来源: 安徽文明网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