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淮暖新闻 >正文

时间:2024-04-15 12:52:53

  高慧芳,女,1964年5月生,亳州市蒙城县小涧镇双楼村村民。三十多年来,朴实、善良的她,默默抚养着智残养女,倾尽心血,悉心照料。同时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叔,毫无怨言。她用行动阐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一颗大爱之心,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1992年,在外务工期间,高慧芳在路边看到一名弃婴。见孩子可怜,她和丈夫商议后收养了这名女婴,并取名骆静。

  带着孩子回到老家后,他们发现女儿体质差,经常发热。为了给孩子治病,周边的大小医院他们不知跑了多少趟,女儿的病情却一直未见好转。后经医院确诊,他们才知道女儿是先天性脑瘫,几乎没有肢体活动能力。

  为了挣钱给孩子更好的治疗,高慧芳和丈夫不辞辛劳,打了好几份工。日夜的操劳让高慧芳病倒了,仅有的一点积蓄也花光了。但她没有放弃,依旧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了女儿。每天天没亮就起来做饭,再给骆静穿衣喂饭,白天抱着她上厕所。

  一年,两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女儿依然不会走路,甚至连站直身体都难以做到,但高慧芳仍然每天坚持帮她加强锻炼。按摩,拉腿、捶肩,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一遍又一遍,每一遍都饱含着母亲对女儿无私的爱。

  在她的心里,不求任何回报,只要女儿能够行走,能够自理,这就是自己最大的满足。

  为了给养女最好的照顾,她总想着把自己能给的、能做到的都给了静静。看着母亲无怨无悔的付出,静静由衷地喊了一声妈妈。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在高慧芳的身上,我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也见证了一位普通农村妇女诠释爱的真谛,正是这种爱,让静静拥有了最幸福的生活。

  2013年公公去世,高慧芳也毅然接下照顾婆叔的责任,像对待自己的父亲那样给予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毫无怨言。高慧芳用一颗大爱之心,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高慧芳先后荣获“蒙城好人”“亳州好人”“安徽好人”“亳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王帅)

稿件来源: 安徽文明网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