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江淮暖新闻 >正文

时间:2024-04-15 12:52:52

  走进安徽省青阳县丁桥镇童车产业园,道路宽敞整洁、厂房整齐划一,花草树木春意盎然,这片产业园区的宁静整洁与常见的工业园区形成鲜明对比,令人心旷神怡。

  童车产业园系浙江嘉兴整体产业转移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20亿元,汇聚了众多童车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年生产能力高达400余万台。园区产品95%以上出口至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展现出强大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青阳童车产业园一期用地360亩,签约入驻整车、注塑及配套加工企业近20家。这些企业的入驻,不仅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还带动了周边1000余人就业。

  说起丁桥镇童车产业园,不得不说汪长舟,2017年,在外创业多年的汪长舟萌生回家乡丁桥镇发展的念头,了解到汪长舟的想法后,镇党委政府立即行动,主动找到汪长舟商谈创业计划,并在办理土地、项目审批等环节“一路绿灯”。如今,汪长舟的企业年产20多万台童车,拥有员工100多人,90%的工人来自当地,平均月工资在3500元左右。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汪长舟深知要把童车做好,首先要有配套生产部件的企业,这样才能吸引整车企业入驻,并留住他们抱团发展。丁桥镇政府对汪长舟的建议十分重视,在筹建童车产业园时,积极吸引童车部件配套企业入驻,并培育了一批本地童车配套企业。童车产业园里企业配合生产,抱团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同心协力在国内外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汪长舟对家乡情结深厚,他表示:“这个童车产业园如果不是镇村领导十分重视,肯定不会落户到丁桥。”他感谢镇主要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使得项目能够顺利落户家乡。同时,他希望家乡进一步提高文明创建水平,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 安徽文明网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