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教育 >正文

——枞阳县城关小学腰鼓“韵动”校园

时间:2023-12-11 08:56:03

图片1.png

  枞阳在线消息 近日,枞阳县城关小学“腰鼓”特色课程又开课了,“咚咚,咚咚咚……"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鼓乐声,校园里一下子热闹起来。

  挥锤、踏步、敲鼓……走进校园,只见学生们身挂腰鼓,跟着铿锵鼓点节奏,精神抖擞,身姿矫健,动作与鼓声完美地配合在一起,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2.png

  据了解,城关小学腰鼓传承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作为城关小学的一门特色课程,已经走进校园、走上课堂,成为学校的一张闪亮名片。腰鼓属于打击乐器,演奏时双手各执鼓槌击奏,并伴有舞蹈动作,节奏鲜明的表演和热闹愉快的氛围,易引发孩子的兴趣。

  “腰鼓”进校园,不但能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能培养学生表演能力和艺术特长,促进身心和谐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通讯员)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