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技教育 >正文

时间:2023-12-14 11:35:00

  枞阳在线消息 为加强师幼突遇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近日,藕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召开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图片、视频等形式,精心讲解基本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逃生演练开始了。全园教职工根据指定逃生路线,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有序地逃离“火场”,迅速疏散到操场集合。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教师迅速维持好秩序,清点人数,及时汇报。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负责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讲解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知识,同时指导班级教师进行了灭火实操。

  本次消防演练有助于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藕山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通过安全教育、安全演练等活动,不断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马文玲)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