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就业 >正文

枞阳县“五措并举”落实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时间:2021-08-24 15:30:26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水平,枞阳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超额完成2021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截止8月19日,全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103人,完成率130.4%;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24人,完成率480%;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19人,完成率316.7%。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3831人,完成率354.7%,发放资金383.1万元。

  一是早部署早摸排。年初召开民生工程启动会议,明确年度目标,部署年度工作;立足实际,深入基层,针对困难残疾康复民生工程上一年度的实施情况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落实情况开展调研,问计于基层,问需于服务对象,提高服务的实际效能,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有保障有目标。分批次尽早下拨资金,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设置了专账核算,并做到专款专用。保障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做好资金管理,保障群众切实受惠。印发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质量、进度、流程等关键环节要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多宣传多传达。借助爱耳日、助残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精准康复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培训班等工作宣传惠残助残政策;通过政务信息公开、政风行风热线、残疾人康复群、残疾人之家(工作站)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质量;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中,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更细致更精准。县残联联合、残疾人康复救助民生工程专家组的专家、乡镇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救助对象的筛查、审核、审批,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人信息录入平台系统,帮助残疾儿童顺利地安置(转介)到定点机构,提升康复的精准度。

  五是抓调度抓实效。坚持每周调度,用好平台数据,精确掌握民生项目进展,实时把握工作重点。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康复定点机构管理办法和联合督查方案,及时开展抽评检查工作,推动项目落地成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孙安平)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