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就业 >正文

枞阳县扎实推进农村低保民生工程

时间:2021-09-30 07:43:48

  枞阳县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推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民生工程工作提质增效,切实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保尽保、按时发放,动态管理,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截至8月底,枞阳县累计发放低保金6114.48万元。

  一是规范审核审批程序。枞阳县出台了《枞阳县社会救助审批权下放工作实施方案》,委托乡镇、县经开区行使社会救助审批权,压缩审批层级,优化社会救助审批流程,增强救助精准度,为困难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

  二是加强核对结果运用。严格落实新增低保对象“核对前置”工作,严禁不经核对和规定程序直接将任何群体和个人纳入低保范围,同时抓好核对授权和保密工作。注重与社保、卫健、扶贫开发等部门做好沟通和信息共享,核对救助对象外以及对救助对象负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的人员,通过核查户籍、房产、车辆、公积金、个人缴税、养老保险等,掌握救助对象个人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把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

  三是落实备案和规范末端公示制度。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民委员会干部近亲属获得低保的,须填写近亲属获得低保备案登记表,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单独登记,并重点入户调查。设置统一固定公示栏,对低保家庭户主姓名、保障人数、保障类别、保障金额等进行长期公示。同时,公布咨询和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提升低保民生工程实施的透明度。

  四是加强动态管理。对照枞阳县2021年低保标准,严格按照《安徽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规程》的要求,对城乡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动态管理,确保把符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