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就业 >正文

时间:2024-01-03 13:54:26

  小家政连着大民生,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行业需求不断扩大,枞阳县通过开展宣讲、培训技能、引导就业等,为妇女就业增收不断增添动能。

  王书华是枞阳县宏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2016年,尝试过电商、涉足过餐饮业的王书华,看到家政服务行业的广阔前景。她抓住枞阳县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机遇,成立了枞阳县宏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办初期,公司只有2名员工,主要业务也只有单一的家政保洁服务。她跑市场、做业务、当保洁、学育婴、考证书,边干边学,拓展知识面,凭借做事踏实、对客户热情贴心的实干作风,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公司逐渐获得市场认可,业务也“多点开花”,涵盖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等。2022年,该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用完备的工作体系保障员工利益。

  随着家政服务业不断提质扩容,为促进家政服务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王书华每年都组织员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同时带领员工积极参加省、市家政服务技能竞赛,展示家政服务人员风采。今年9月26日,该县宏阳家政公司选手在2023年铜陵市女职工家政服务业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极大增强了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每当看到培训班的学员们结业,看到员工有事做,看到发工资时员工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很幸福。”空闲时间,王书华会跟着员工一起去做保洁,用双手把客户的屋子变得干净整洁,成就感油然而生。王书华表示。

  下一步,枞阳县将持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强化诚信、健全标准,规范管理、示范引领”的推进思路,继续强化人员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用心打造枞阳家政品牌,着力培养专业性市场化的家政服务业人才。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