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苑 >正文

每一种水果都有拥趸

时间:2023-02-21 13:33:38

  周末,表妹说要到我家做客,我赶忙买了一大堆水果回家。

  半年前,表妹跳槽进了一家大公司,工资翻倍,可她看上去并没有春风满面。我单刀直入地问:“是工作不顺利吗?我做了20多年人事工作,或许能给你点建议。”表妹说:“我不太被同事喜欢,是不是做人很失败?”我没有直接给表妹出主意,而是把刚买的榴莲递给她。表妹捂着鼻子说:“这种水果我还真享受不了。”这时,儿子抢过我手中的榴莲说:“这是我的最爱,你不吃都给我吃。你可能觉得臭,但我觉得这是人间美味。”说着,把榴莲全部拿走了。

  我又剥了一个橙子给表妹,她边说“这个才是我的最爱”,边分了一半橙子给我。我说:“我不喜欢吃橙子。”表妹有点惊讶:“为什么不喜欢?橙子很好吃,又很营养。”

  我借机对表妹说:“你看,榴莲和橙子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不妨碍它们都有自己的拥趸,它们要做的是静等喜欢它们的人到来。”表妹乐了。

  我接着刚才的话题问表妹:“你在公司里是不被所有人喜欢吗?与客户关系如何?”表妹说:“老板对我的能力还是肯定的,对我也不错,与客户的关系就更好了,只是和部门里的同事关系糟糕。”我说:“那就没有什么可烦恼的了。你看,那么有营养的榴莲你都不喜欢,而榴莲也并不因为你的不喜欢而没有了市场,榴莲也有自己忠实的拥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脾气、能力,就像榴莲、橙子、香蕉等水果,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你就像有榴莲味道的人,就算大部分同事不喜欢你,还有老板、客户和其他员工喜欢你。”

  我又拿起一只放了多时的烂苹果,表妹说:“这水果是烂的,没有价值,吃了会拉肚子,谁都不会喜欢。”我说:“对,你只要不是坏人、没有价值的人,就依然会有欣赏你的拥趸。”表妹听了我的话,脸上笑容灿烂。

  每种水果都有不同于其他水果的形状、味道、营养,所以造就了独特的自己。职场上,每个人都有区别于其他人的性格、为人处世的方式、做事的能力,这才会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价值。人啊,不要看低自己,不要轻言丧气,在生活中,就算没有很多人喜欢你,还有家人、朋友喜欢你,就算家人、朋友都不喜欢你,只要你的身心不坏,只要你做得正确,问心无愧,你就好好地喜欢自己吧! (倪西赟)

稿件来源: 大洋网
编辑: 徐连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