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苑 >正文

打开春天的链接

时间:2023-02-21 14:12:10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把锁,锁着一扇门或一扇窗,门和窗的那头,是故乡,是远方,是关着绵延如群山的层层叠叠的回忆。

  把锁打开来,里面的那些景、物、记忆和情感也会跟着跑出来,顷刻间就能将我们的思绪吞没。

  当然偶尔也有例外,有时它们并不会主动跑来,而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等着我们去发现它们。此时,勾连彼此的与其说是一扇门、一扇窗,倒不如说是一条条细密柔韧的线。

  或许,用线形容仍不够贴切,确切地说,是一条条链接,只需鼠标轻轻点击一下,就有一个个网页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网页里有山,有水,有草木,有风光,有煦煦暖阳、惠风和畅,有莺飞草长、枝繁叶茂的世界。

  就像每年都有一个春天、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一个冬天,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条或者几条链接,一头连着现在,一头连着过去和将来。

  如果说,互联网上所见的链接通常由数字、字母和符号组成,那么这条心里的链接的组成,可能是一朵花,可能是一片叶子,也可能是一只蜜蜂、一尾江鲫、一群蝌蚪,甚至有可能是一声啼鸣、一道目光……

  可以肯定的是,你需要把心放飞出去,放飞到那些你曾经熟悉如今因生活过于紧张忙碌而渐渐有些疏离的事物与情感之上。

  桃花红了,柳枝绿了,杏花白了……链接未打开时,你绝难想象一场风、一场雨的背后竟藏着如此美丽动人的景象。一旦打开,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春天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屋门外,等待你去发现和拥抱它。

  莫负春光。

  (潘玉毅)

稿件来源: 大洋网
编辑: 徐连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