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媒看枞阳 >正文

建起协商为民“连心桥”

时间:2023-05-11 07:06:30

  “苦荞麦种植涉及到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政协委员中有没有这方面的专家,可以提供一些技术支持?”……近日,在枞阳县枞阳镇政协委员工作室里,一场围绕“特色农业发展”议题的基层协商正在热烈地进行。

  据枞阳县枞阳镇政协召集人王明介绍,委员工作室基本上每个月开展一次基层协商,委员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后,及时转发给相关职能部门,并通过电话跟踪、调研视察、重点提案督办等方式,加强民主监督,督促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民主监督。这种广集众智、广纳良策的协商,有效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提高了履职能力。

  枞阳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6月,目前已有12个界别的14名县政协委员入驻。近年来,政协委员们深入村(社区)和企业,通过入村入户了解群众心声,积极为县镇两级发展建言献策,撰写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提案20余件,更好地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2022年以来,枞阳县政协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同您协商·枞情民意”履职品牌为依托,在全县建有17个政协工作召集人工作室和19个委员工作室,实现履职品牌载体建设全覆盖,不断扩大政协工作影响力。在委员提案工作上,通过群众“点单”、委员“买单”、协商“解单”、跟进“查单”的“四单工作法”,从征集、选题、调研到协商、转化、评价实现全流程闭环运行。

  枞阳县麒麟镇委员工作室组织政协委员走访调研镇内小微企业,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浮山镇委员工作室组织政协委员实地走访调研荣昊敬老院,对农村养老问题把脉问诊;白梅乡委员工作室帮助柳峰村流转山场种植茶叶,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增效……该县围绕“两室”工作重点,通过挖掘委员专长、打破界别和地域限制,整合各方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按照今年的年度计划,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该县政协主席何正清说。(朱 茜)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