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媒看枞阳 >正文

“三公里”就业圈助家门口就业

时间:2023-05-11 12:33:56

  每天早上七点,枞阳县枞阳镇旗山社区王敏准时出门,她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送女儿到旗山小学上课,然后到经开区安徽英莱特汽车内饰件公司上班。

  从家门到厂门,不过10分钟路程。“我在浙江打工有10多年了,内心一直渴望能够回家陪伴女儿成长。”王敏说。直到去年她回家过年,社区干部上门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扫码注册,没多久就收到了平台推送的岗位。经过线上沟通、线下了解,她成功入职安徽英莱特汽车内饰件公司。不仅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还满足了她就近务工的心愿。她说:“公司离家近,收入也不错,还有双休和一顿午餐,最主要的是能照顾家庭。”

  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业成为常态,一直是旗山社区不断努力的方向。“旗山社区作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我们大力推动‘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为广大群众和用工单位提供更多暖心服务。”枞阳镇旗山社区党委书记殷华新说。截至目前,旗山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注册用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08家,发布岗位518个,居民登记2950人,成功对接就业298人,平台累计访问量10多万人次。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枞阳县全面启动“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工作,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在全县积极动员辖区群众及用工企业注册并使用“社区快聘”小程序。各乡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家政服务、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服装制作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摸排岗位需求,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多领域供需平台,提供“不断线不打烊”、精准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让越来越多的辖区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枞阳“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累计访问数108万人次,居民登记数49396人,企业数量890家,岗位需求数2114个,就业人数2162人。

  枞阳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紧盯“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帮扶求职,广泛开展面向社区及周边商户的招聘活动,搭建求职和用工平台,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责任做好基层就业服务,推动“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汤 超 本报通讯员 王章志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