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媒看枞阳 >正文

质量帮扶 助企发展

时间:2023-05-26 10:46:05

  “自从公司换了烘箱设备,电缆质量检测效率提高一倍,成本大幅降低。”近日,提及市场监管部门邀请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专家免费上门开展质量帮扶的经历,铜陵市远维线缆有限公司质检部负责人许欢连声感谢。

  该公司是位于枞阳县的一家生产电线电缆的规上企业。前不久,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到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有质量管理方面的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但缺乏高水平的专家指导。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随即派人赴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电子电器产品检验研究所,协调专家到企业指导。随后,研究所两名专家赶到该公司把脉问诊。在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室内,专家董玉刚在热延伸烘箱前仔细查看。他告诉许欢,烘箱的通风口只有1个,检测时换气流通不畅、箱内温度不均,容易导致检测结果不稳定,影响检测效率。

  “换一台有5个通风口的烘箱就能解决问题。”董玉刚提出了对策。

  很快,公司就更换了新的烘箱。“以前我们每小时只能检3组电缆,现在每小时能检6组到9组。”许欢表示,更换新烘箱后,检测稳定性和效率明显提升。

  获悉该公司新建的厂房正在装修布局,技术专家张传元用了1个多小时指导公司完善设备布局。

  “以前公司的机器设备都是按生产工艺流程布局的,专家组这次指导改进布局,每年仅厂车运营费就可减少约10万元。”公司负责人汪根源说。

  记者了解到,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前往研究所对接时便做足了“功课”,梳理出了该公司电缆热延伸检测数据不稳定等11项问题。通过专家现场指导,这11项具体问题全部得以解决。

  今年以来,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加大走访调研力度,针对发现的企业缺乏高技术人才、缺少专家指导等共性问题,一方面积极对接省、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机构,请其派出专家“智囊团”现场把脉问诊;另一方面,引导支持企业与高校合作,推动建立实习基地,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 刘洋 通讯员 章洋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蒋骁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