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媒看枞阳 >正文

时间:2023-12-25 13:29:21

  12月22日,记者走进枞阳县雨坛镇雨坛村的九曲苑民宿,山野的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民宿负责人齐兆录介绍,在这里,除了可以吃农家饭菜、住深山别院外,还可以登山观景、休闲垂钓及进行蔬果采摘、农事体验等,在绿水青山中感受生活之美。

  2012年,齐兆录从淮南师范学院园林专业毕业。毕业之前,他将回乡创业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老师,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支持,这使得他信心倍增,回乡后便迅速投身养殖业。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家人的帮助下,齐兆录成功搭建了猪舍、鸡舍,购买了200多头黑猪和2000余只鸡,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之后,他也尝试了种养业结合的新路子,承包了村集体林场,种植果树、绿茶、油茶等经济作物,发展“一村一品”。在他的努力下,不仅事业蒸蒸日上,个人也获得了铜陵市第三届农业农村“农工巧匠”“农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但齐兆录并没有止步,他热爱园林专业,通过“宅改+乡村民宿”的实践探索,投资400万,九曲苑民宿在自家的宅基地上崛地而起。“打造一个民宿,不是脑子一热,随随便便画个图纸施工就行的,需要用心探索,聚焦标准化服务水平的提升,将民宿的情怀与连锁酒店标准化管理服务高度结合,让旅行者获得高品质的出行体验。”齐兆录说道。今年7月份,九曲苑民宿正式营业,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3000多人次。

  从“一个本科生跑回来养猪能有多大出息”到“小齐真是我们村的骄傲”,走过十年风雨创业路,齐兆录完成了“被质疑—被理解”的蜕变。“我们将以黄公山、菜子湖、九曲岭、小岭坦等山林湖畔的优质生态环境资源为基础,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园区,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实现‘以林助产、以产育林’的正向循环。”展望未来,齐兆录信心满满。黄媛媛 周若扬

稿件来源: 铜陵日报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