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媒看枞阳 >正文

时间:2024-02-18 15:52:46

  2月11日8时许,大年初二,在熙熙攘攘的凤仪渡口,随着每两小时一班的轮渡汽笛响起,岸上的人们推起三轮车、电瓶车,有序地上船。在安顿好住院的80岁老母后,枞阳县公安局凤仪派出所教导员吴国友早早地来到渡口,指挥行人、车辆有序登船。

  四面环江的凤仪洲,常住人口不到2000人,吴国友是洲上唯一的民警,今年是他驻守江心洲的第8年,小到邻里间鸡毛蒜皮的矛盾调解,大到洲上群众的生命安危,他早已习惯了“什么都管”。

  2月14日下午,吴国友接村民报警称:有老人摔倒在水泥马路上,伤势很重。“赶快去医院!”吴国友赶到现场一边说,一边扶起老人。协调渡船、联系医院……通过渡船加航、协同保障的“救命圈”绿色通道,不到20分钟,伤者就被送到医院急诊室诊断治疗。得知老人脱离危险无大碍后,吴国友才赶回凤仪洲继续开展工作。

  “群众有事情首先想到拨打110,但很大一部分求助、投诉等属于非警务类警情。”吴国友说,通过建立“警民网上议事群”,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们可随时提供业务咨询等各类服务。“有问题发个信息,很快就可以解决。”凤仪村村民胡大姐说。如今,这样的微信群,吴国友已经建了3个,群人数超1500人。

  “用火用电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巡逻走访时,吴国友都会一一叮嘱。春节期间,返乡人数增多,柴火堆放、电动车充电、取暖家电使用……这些都是吴国友关心的问题,他一遍遍地向老人们普及冬季防火知识,用坚守铸就最美“警”色。

  新的一年,吴国友也有自己的愿望,“希望大家都能够开心地过好每一个春节。”(周若扬 陈施)

稿件来源: 铜陵日报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