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联播 >正文

以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时间:2021-03-03 18:58:14

  自2020年底以来,枞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散乱污”整治、重信重访问题整治、工业企业环境治理、自然保护地整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为重点,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一是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全县共计排查“散乱污”企业2家,分类采取整治措施,其中整顿规范类1家,督促帮助企业办理了环评备案手续,取缔关闭类1家,拆除现场生产设备并完成场地清理工作,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二是推进重复信访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以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投诉投诉问题为整治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3个重复信访问题加快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2个,剩余1个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分类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先后开展了建设施工噪声、餐饮行业油烟噪声、非煤矿山大气污染防治等专项整治,从源头减少重复信访。

  三是实施工业企业环境治理提升专项行动。以辖区重点工业企业为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治理提升工作。目前,枞阳海螺公司5#窑SCR技改项目已投入运行,安徽金誉材料公司涂装生产线催化燃烧法有机废气治理技改项目正在安装设备,致力开展车间“异味”治理,推动辖区6家琉璃瓦企业限期安装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

  四是开展自然保护地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对我县境内的浮山地质公园、浮山森林公园、菜子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等自然保护地的巡查和监管,巩固“绿盾”行动整治成效,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查处。

  五是实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我县对涉及的长江安徽段“23+80+N”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交办的信访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交办的信访件和省专题片披露问题等四类55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回头看”,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整改工作任务。(王娟)

稿件来源: 县政府网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