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联播 >正文

枞阳:“纪税”协作护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见效

时间:2022-05-25 20:19:05

  “公司既享受了缓缴税款政策,又享受了城维税、教育费附加减50%政策,水利建设基金退费也到账了。”面对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纪税”联合督查组的走访,位于该县经济开发区的华赛包装有限公司法人林义雄满意地说,公司计划用减免和退还的税费聘请技术人员,为企业发展增加竞争力。

  在距离该公司不远的玉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火热的场面。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纪税”联合督查组成员唐静在查看公司资产负债表、核对公司企业所得税申报情况、了解企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后,与该企业财务总监李静聊了起来。

  “去年,新建的厂房、新增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大,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今年新政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办理退税,几天的时间,236万元进项留抵税额就到账了,这可是‘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将用于技改和扩大生产。”李静介绍。

  据了解,从今年4月初起,“纪税”联合督查组每月从享受退税减税的纳税人缴费人中随机选取不少于10户纳税人,开展联合实地走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仅要督促整改到位,还要深查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作风建设方面加强完善,保障退税减税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今年来,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枞阳县纪委监委深化“纪税”协作机制,联合该县税务局纪检组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暗访办税服务厅、走访企业及基层服务部门、核实数据等方式,聚焦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靶向监督,保障政策有力有效落实,为企业纾难解困。截至目前,该联合督查组已开展联合督查12次,发现并推动2个问题立行立改。

  “‘纪税’协作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处理涉税问题的专业化水平,也弥补了县税务部门纪检监察组在执纪审查标准方面存在的短板,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表示,下一步将创新思路,在开展营商环境优化等专项监督中继续强化“纪税”协作,提升监督效能。(高春英)

稿件来源: 枞阳县纪检监察网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