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联播 >正文

义津镇纪委:“硬措施”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22-05-25 20:21:03

  义津镇纪委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纪检日常工作前往学校、企业、村居等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实地走访、强化监督等方式精准把脉、问计于民、靶向施治,多措并举用执纪监督“硬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强化监督职责,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在朱公小学、义津中学等学校,镇纪委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资料等方式,了解复学复课情况,督促镇卫健办、安全办强化信息共享和责任落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积极构建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持续健全管理制度,消除疫情安全隐患。

  推动难题化解,清除营商环境“绊脚石”。在苏琦服装有限公司、鸿鑫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主动询问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找准找细制约市场主体发展难点堵点,有力推动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涉企物流、防疫等服务,纠治政务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更暖心、为企业强信心。

  加强廉洁教育,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深入村居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为主要抓手,坚持抓“常”抓“长”,持续查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微腐败”现象,推动农村基层党员切实增强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同时,走访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主体,“面对面”倾听涉农项目、水利建设相关意见,提高农业服务质效,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义津镇纪委将贯彻“纪检+信访”工作机制要求,精准监督护航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秦玉鹏

稿件来源: 枞阳县纪检监察网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