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 >正文

时间:2024-02-09 10:50:42


  为响应“过紧日子”号召,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浪费现象发生,枞阳县枞阳镇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把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多种举措,从具体工作入手,于细微之处着手,培养广大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努力创建绿色、低碳、节约型机关。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党委会、职工大会等将“过紧日子”的要求说深说透,根植于心,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朴实、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自我查找、群众监督、督查督办等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强化措施落实。在保刚需、保急需的前提下,压缩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等,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办公采购、大型维修等,切实做到非必要不支出;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把控部门管理范围内水、电、文印耗材等资源使用情况,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营造践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推行节能办公。充分利用自然光办公、减少照明灯光使用并更换LED节能灯具;严格控制室内温度,室内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其他季节不使用空调机;要求各办公室工作人员下班前检查电脑、电源、打印机、灯是否关闭;提倡节约用水、用电,随手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按需取餐、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良好就餐习惯。(方新)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