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 >正文

时间:2024-03-27 20:52:18

  枞阳在线消息 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职能,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担当,3月27日,雨坛镇人大组织辖区内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入户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活动中,代表们赴新民村汪中、七咀、龙坊等村民组实地察看村组道路、农户院落、沟塘坑渠、农村改厕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并随机入户查看了部分农户改厕模式、改厕质量、使用情况、后期管护等,同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农户改厕对生活条件带来的改善、存在的问题以及他们对于改厕工作的看法,全面掌握了目前改厕工作的现状。

  “通过改厕,我们使用上了水冲式卫生厕所,整个家前屋后的卫生环境和空气都变好了很多,以前的旱厕真的是既不卫生也影响健康。”新民村汪中组孙章泽向代表们介绍道。每到一家农户中,代表们都会仔细同农户交流,询问他们使用情况、是否满意等,并到农户厕所中进行现场试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及省、市、县人代会精神,并听取了镇分管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视察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总,针对视察中发现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发言,既肯定了全镇在人居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问题。代表们指出,改厕工作是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改善生活条件的民生工程,要让成果做到全民共享;厕所建设质量是重要一环、引导农户正确使用管理是关键一环,我们既要建好更要保护好。

  “下一步,镇人大将继续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丰富多样的集中调研、视察活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倾听群众心声,补齐短板弱项,助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调研传民意,以督查促落实。”该镇人大主席刘东虎表示。(汪 翔)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