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 >正文

时间:2024-04-16 13:29:57

微信图片_20240416091930.jpg

  枞阳在线消息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雨坛镇多举措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线上线下结合,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宣传阵地作用,“线上”结合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积极推送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利用法治宣传栏打造小微“法治阵地”,通过张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海报,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国家安全理念人人知晓。同时,该镇还从群众的实际生活出发,向大家普及婚姻家庭、防范电信诈骗、禁种铲毒、反邪教、扫黑除恶、反欺凌法律常识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抵制不良言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广大人民群众纷纷参与,这次活动提高了群众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突出重点人群,精准有效宣传。该镇高度重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当日,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切实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全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关工委、社工站到辖区学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给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如何做好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让学生们明确“国家安全”的定义,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进一步培养和提升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知识根植青少年心中。

  “通过开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爱国热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镇将以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道。(汪翔)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