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直 >正文

时间:2024-03-29 16:15:49

微信图片_20240329160808.jpg

  枞阳在线消息 “这次讲座让我掌握了蜱虫病的预防知识,认识到蜱虫病的危害性。回去后,我要告诉茶厂工人做好预防。”枞阳县安徽乌金云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正年表示。

  当前正值采茶、野外作业季节,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俗称“蜱虫病”)易发、高发季节。为增进茶农等野外作业群众对蜱虫病危害的认识,做好防范,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7日,县疾控中心专家深入金社镇,开展蜱虫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金社镇辖区内茶叶种植大户负责人、各村卫健专干、家庭健康指导员和计生协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

  县疾控中心专家以“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防治”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科普病例定义、传播途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表现、发病机理和临床分期、防治对策等知识。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得到了丰富的蜱虫病防治知识,增进了蜱虫病危害的认识,提高了防护意识,掌握了防范措施。

  当天,县疾控中心专家和该镇计生协志愿者等还深入安徽乌金云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茶场,向采茶群众宣讲蜱虫病防治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明白纸等,引导做好防范措施,指导蜱虫叮咬后的正确处置。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殷云飞)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