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正文

时间:2024-03-25 15:55:50

压缩.jpg

  枞阳在线消息 3月25日上午,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公明主持会议,副县长汤文明、方勤俭、陈雪、方学力、何池亮、朱仲文、王志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白柳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廖志远指出,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转职能、强法治、改作风,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经济回升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贯穿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方面,坚持“忠专实”“勤正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廖志远强调,要聚焦关键、狠抓重点,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府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有序推进机构改革,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突出法治建设,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深化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府院、府检联动,推进依法行政。要突出亲清护企,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强化廉政监督,规范招商引资行为,营造吸引企业家投资枞阳、兴业枞阳的营商环境。要突出风险防范,严格规范金融、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监管,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突出群众关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持续开展医疗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突出花钱必问效,强化财政预算刚性约束,强化财政资金流程监管,拓展零基预算成果,习惯过紧日子,把有限财力更多用在改善民生上。

  廖志远强调,要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推动廉政建设走向纵深。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为抓手,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营造激浊与扬清并举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整改成果运用,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要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基层有更多精力干实事。要勤勉务实担当,勇于进取、精于钻研、善于落实,彰显政府部门的作为。要永葆清廉本色,加强自我约束,让手中的权力及职务影响力在规矩中运行。

  廖志远强调,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责、实干争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廉政勤政的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枞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唐宏 陈施)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陈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