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正文

时间:2024-04-11 12:08:29

  枞阳在线消息 4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杨秀颀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直奔一线来到县城莲花湖,实地查看群众反映的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情况。县领导乔东福参加。

  “我们随便转转,找找还存在哪些问题。”为了了解最真实的情况,杨秀颀沿湖边步道开始了步行“找茬”,在看到水体无异味、水面无死鱼、数只水鸟在湖中悠闲觅食后,杨秀颀很高兴,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此次督察,源于4月初有两位网友反映,县城莲花湖出现大量死鱼,造成环境污染。接到投诉信息后,杨秀颀非常关心,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实地走访核查处理。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死鱼现象属实,起因为莲花湖排涝站于4月3日开展例行汛前排查,检查中发现,排涝站闸门钢缆磨损严重,需立即更换钢缆。为确保汛期排涝站正常运转,4月4日,莲花湖开闸排水降低水位进行钢缆更换作业,4月5日上午11时完成更换,作业期间,由于湖内水位较低,导致部分鱼群缺氧死亡。相关部门在作业完成后立即向湖内放水恢复水位,并迅速开展死鱼清理和水质监测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向反映问题的两位网友回复事情的起因、处理方法和结果,两位网友对政府部门高质高效处理环保问题的行为表示满意。(乔婷)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