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正文

时间:2024-04-12 15:20:03

微信图片_20240412151830.jpg

  枞阳在线消息 4月11下午,县委书记杨秀颀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市委领导对保密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领导对机要密码工作的批示精神;审议《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举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优化党政领导班子结构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既是必须扛牢扛实的政治责任,也是改进工作、强化管理、完善机制的宝贵契机。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到末端环节,直至彻底解决;要持续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围绕发展大局、中心工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用好民声呼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真正把反腐压力和纪法威力传递到基层;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牵住保密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保运行、不出事。

  会议要求,要把牢法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确保法治枞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工作。要以法治优营商环境,牢固树立“企业项目发展到哪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理念,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等活动,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切实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法治优基层治理,在用好“有事找书记”“先让礼让”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引导群众在法律框架下分清是非、在权利义务统一中判断对错;要坚持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高度注重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要求出庭并依法履行应诉职责;对于败诉案件,要严格做好纠错整改工作,注重复盘总结、举一反三,实现“办结一案、整改一件、规范一片”的效果。(纵合 乔婷)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乔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