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枞阳 >正文

时间:2024-03-11 14:52:38

微信图片_20240311145120.jpg

  状元桥上,游人闲庭信步;文昌阁内,学子虔诚祈福;滴水洞、天池边、摩崖石刻附近,旅客们争相打卡;新西游超级IP体验馆里,小朋友们驻足不前、流连忘返;特色风味小吃摊前人来人往、门庭若市,浓浓的“年味儿”和热腾腾的“烟火气”扑面而来……这样的盛况就出现在枞阳县4A级景区——浮山风景区。

  春节期间,浮山风景区首次推出国潮IP西游主题沉浸式游园会——首届西游庙会,在精心组织举办的景区活动中融入西游元素,深受游客喜爱。游客杨女士表示,这种互动性、沉浸式、创意化的方式,将厚重的传统文化与轻快的表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彰显了人文旅游魅力所在,今后应多多尝试。据枞阳县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苏保胜介绍,通过本次庙会活动,仅仅8天,浮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0%。

  浮山是枞阳县境内有名的风景名胜和人文地标,素有“中国第一文山”之美誉,因三面环水形成“山浮水面水浮山”的独特奇观而得名,现存483块摩崖石刻是历史文化瑰宝,孟郊、白居易、欧阳修、王安石、范仲淹、王阳明等历史名人均为浮山题诗作文。为让浮山景区旅游真正“热辣滚烫”起来,近年来,我县下足了绣花功夫,打出了文化宣传、品质提升、推动发展“组合拳”,深入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全力推进浮山旅游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国潮即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元素的融合,是传统文化精华在新人群、新需求、新场景下焕发的新潮流,它既体现了消费者对本土文化的热爱,也彰显了时尚产业的创新力,城市超级IP《新西游历险记》就是国潮IP在助推浮山风景区旅游大发展中的一项生动实践。

  据了解,今年1月,由枞阳县文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功夫动漫、共同打造的中国新西游超级IP《新西游历险记》大型3D动画连续剧在全国首映,并且实现了全国百城百台联播。动画在保留原著经典情节的情况下,从角色材质、动作标准到场景道具和画面特效都经过精心设计,打造更适合儿童、更容易被儿童理解的西游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新西游历险记》中将枞阳地标景点、特色美食、民俗文化穿插其中,还原浮山、大青山、白云岩等景点,让观众在观看西游精彩故事的同时,领略枞阳山水人文。

  动画之外,关于枞阳城市超级IP助推地方文旅“爆红”变“长红”的探索还在继续。景区内的新西游超级IP体验馆,是春节期间游客们的热门打卡点之一,在这里不仅能沉浸式体验西游情节中的经典场景,还能购买由IP衍生的文创产品。在体验馆二层的文创研发中心,展示着已被开发的包含农特产品、服装、玩具、文具等在内的众多产品,走进直播间,主播一边展示着新西游IP文创产品,一边在为景区旅游卖力“吆喝”。苏保胜介绍,景区还将深挖西游文化内涵,借力西游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着手打造主题乐园、特色街区、网红打卡等一批大众文创IP衍生品,让游客体验到以新西游文化IP为主题的食、住、行、游、购、娱等主题业态。

  如果说西游庙会和《新西游历险记》只是一场开场秀,那么真正好看的重头戏还在后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到:全力打造浮山“龙头景区”,高标准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建成运营浮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尽快建成环山消防通道和旅游步道,加快打造新西游数字创意产业园、浮山文旅消费特色街区、民宿集群和网红打卡地,统筹做好名山名校与名人、山上与山下文章,让更多“头回客”变成“回头客”。

  去年我县签约的浮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实施中,当中描绘的浮山未来发展蓝图就很让人振奋。据悉,浮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主要以浮山风景区为支撑,建设景区酒店、商业街区、山顶茶吧、康养中心、菜市场、停车场、地质文化园、在陆山庄民宿等工程,旨在完善“吃、住、行、游、乐、购”六大旅游要素,全面提升浮山风景区旅游业态布局。

  今年10月我县将迎来浮山中学百年校庆,届时将提前开放一批特色项目,以浮山为核心的全区域都将迎来全新亮相,势必会引爆新一波文旅热潮。“作为浮山景区来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不断丰富业态,优化服务配置,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全力推动浮山旅游业由大到强的转变。”苏保胜表示。(黄媛媛)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