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在线

枞阳在线网站 | 枞阳融媒体中心 主办

设为首页

简体 | 手机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枞阳 >正文

时间:2024-03-21 08:22:17

  根据县委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总工会、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工商联、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团县委、县经开区、县水利局、县妇联、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县委书记杨秀颀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李全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和平、江习明,副县长陈雪、方学力、何池亮出席相关单位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常规巡察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相结合,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常规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聚焦落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等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助推政策落地、推动“双招双引”、推进问题解决,倒逼政治生态净化、发展环境优化和干部作风转化。

  参加反馈会议的县领导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迎难而上、主动担责,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在立行立改、从快从严上下功夫,出实招、动真格。要紧扣目标任务,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扎实推动整改常态长效,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枞阳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各巡察组反馈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意识逐步提升,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核心职能职责有欠缺;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落实“一改两为”有不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持续纠治“四风”不够有力;有的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党务工作不规范,执行民主决策机制不够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有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问题整改不彻底。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和党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进行整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结合融合、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县委巡察办)

稿件来源: 枞阳在线
编辑: 王章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律师声明 | 广告服务 | 举报纠错

枞阳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皖ICP备07502865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200050 皖网宣备090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82302000116